close

很久很久以前~遙遠的大學時期就寫過一篇有關於花蓮林田山的報導

拼拼湊湊也是寫了一篇文章

當時自以為很驕傲說~  

不過那時候的林田山完全沒有開發~就是一個日式的林場

房子都破破舊舊的~但是我就是很愛呀!!!

 

現在呢~花蓮林田山是我只要有朋友來花蓮我必推的景點

花蓮林田山有一個很美的名字-茉莉莎卡(紅塵中的美地) 是不是很有味道呢!

 

底下為花管處的簡介

http://www.erv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3000125

過去有「小上海」之稱的林田山林場,曾經是台灣第四大的林場,規模僅次於八仙山、阿里山及太平山等三大林場。早在西元1918年,日本人就已在當時稱為「森坂」(日文發音為「摩里薩卡」)的林田山地區進行伐木。到1938年之後,更在這兒展開大規模的伐木作業。除了興建運材鐵道、索道及集材等相關設施外,也為林場工作人員設立了中山堂、員工宿舍、醫務室、福利社、米店、雜貨店、洗衣部、理髮部、消防隊及幼稚園和小學等學校,使當年的林田山林場成為一個生活機能完備的伐木社區,全盛期間曾聚集了四、五百戶住家,人口數更高達兩千多人。 

之前去的時候館長室還沒整理完

現在多了一個館長室 真的很漂亮呢!

 

館長室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建築~小的時候保母家就是日式建築

冬暖夏涼~木頭的香味更是會讓人鎮定心神~

如果有空帶本書~坐在窗台~吹著微風

聞著芬多精~聽著外面的自然的聲音

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 

(上次帶一個大陸的客戶去~她說天呀台灣真是寶島,空氣都不避遮掩的吸,這種不適小確幸~是大幸福呀!)

真希望以後我也可以住在日式建築內~


在林場下面還有很多的攤販都在販賣檜木的產品

很推它們的刮痧板~在台北最少是兩倍的價錢

有去的都可以去看看唷~

我朋友說花蓮真是好玩好吃好好買呀!!!

 

林田山怎麼去~~

相關資訊
電話:03-8751703
網址: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
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 地圖 (大約於台9線244K西側滿妹豬腳店轉入)
 
地圖相簿虛擬實境

 

 林田山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